一、武汉房产过户费用是多少
2024-10-23 14:01:11发布 浏览448次 信息编号:191607
友情提醒:凡是以各种理由向你收取费用,均有骗子嫌疑,请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支付。
一、武汉房产过户费用是多少
1. 武汉房产过户费是多少?
1、营业税(税率5.65%,由卖方缴纳)
根据财税[2011]12号规定,自28日起,个人出售购买5年以内的房屋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也就是说,不再区分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个人购买不满5年的住宅对外出售的,应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出售购买满5年(含5年)的非普通房屋的,按房屋销售收入与购买价款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出售购买5年以上(含5年)普通住房的,免征营业税。
2、个人所得税:税率为交易总额的1%或两次交易差额的20%,由卖家缴纳)
纳税条件 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唯一住房时,须缴纳个人房屋转让所得税。这里有两个条件: 1. 家庭唯一的住所; 2、购买时间5年以上。如果同时满足两个条件,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不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则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注:如果是家庭唯一居住但购买时间小于5年的,需要先缴纳税金。一年内可以回购房产并取得产权的,可以全额或部分退还税金。具体退款金额根据两家物业而定。退还较低交易价格的1%。
注:地税局会审核卖方及其妻子名下是否有其他房产作为家庭唯一居住依据,包括已在房管部门登记的房屋(不包括非住宅房产)房产证未过户。另注:如果出售的房产是非住宅房产,无论什么情况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且,地方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缴纳营业税差额时,个人所得税还须征收差额的20%。
3、印花税:(税率1‰,买卖双方各半)
但国家暂时免除征收。
4、契税:(基本税率3%,优惠税率1.5%,1%由买方缴纳)
征收方式:按交易总额的3%按基准税率征收。买家首次购买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需缴纳成交总额的1%。购房者首次购买面积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普通住宅的,需缴纳成交总额的1%。交易总额的1.5%。注:只有首次购房者和普通住宅才能享受折扣。契税折扣按个人计算。凡是首次缴纳契税的人都可以享受折扣。如果买方购买的房产为非普通住宅或非住宅,则买方需支付交易总额的3%。
5、测绘费
1.36元/平方米合计=1.36元/平方米*实际测绘面积(2008年4月后新政策) 房改测绘收费标准:75平方米以下200元,75平方米以上300元75平方米及144平方米以下,144平方米以上收费300元。 400元)房改一般需要测绘。商品房原产权证上无市房屋管理局测绘印章的,也需要测绘。
6、二手房交易费用总额
住宅6元/平方米*实际勘察面积,非住宅10元/平方米
7. 报名费:(制作成本)
80元,共有产权证书:20元。
2. 转让财产时应注意的事项
1、单位购买私人住宅的,还须提交单位法人或其他组织资质(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领取窗口领取)、委托的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非住宅转让的,需提交土地使用权证;
3、当事人无法亲自办理的,须出具授权委托书或公证,且被授权人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房屋已出租且购买人非承租人的,需提交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证明;
5、如有共有人,需提供共有人同意出售的证明及共有权证明;
6、案件由法院判决的,必须出具法院判决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以上是华旅网小编此次分享的关于武汉房产转让费用的相关知识。如果是二手房买卖的房产证转让,建议您在转让前有一份房产公证,这样比较公平。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如有疑问,请前往华律网进行法律咨询。
提醒:请联系我时一定说明是从星空网上看到的!